royalblue

【龙獒】此后无恙06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高能预警

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设定男男在一起可以正常结婚生子,只不过人数较少,非ABO

小学生文笔,争取不崩,非常欢迎捉虫和提意见

严禁未经作者许可转载


包子小小的刷了一下存在感呢~

评论是更文动力,就酱,希望大家可以和我讨论下剧情,哪里好哪里不好之类的~

点梗大家的积极性肿么都不高呢......


写文的时候,总是控制不住的想要写出自己对某些事情的理解和猜测,老是想写设定,并且有点控制不住......抱歉啦


=========

成都公开赛之后,马龙继续投入接下来的训练,十月一日的世界杯,迫在眉睫。

那次张继科偷偷去看马龙比赛,是翘班去的。短暂的相聚之后,便再次开始各自的忙碌。

国家乒乓球推广行动小组,简称国乒推广组,是蔡局主导,体育局在接下来要重点发展的项目。近年来,刘国梁总教练的工作重心有一部分放在这上面,为了推广乒乓球,费尽心力,压力过大,在里约奥运会之后就有隐退之意。

体育局计划,将乒乓球推广和现役国家队做一定程度上的分割,充分利用退役国手的余热,避免过多分散现役运动员的注意力。目前计划刚刚开始,还在前期筹划摸索阶段。刘国梁在里约之后的一年内,就会完成工作的交接,辞退主教练的工作,正式进入负责国乒推广组的工作,现在推广组负责人由蔡局暂时代理,充分体现了体育局对这个项目的重视。

陈玘原来在江苏队执教,但因为怀念当年在国家队的氛围,所以一直想回来。加上里约之后,国乒的热度空前高涨,陈玘“杀神”的名号也被人提起,凭借着一张童颜和依旧日天日地的性格,重新回到人们的视线中。

国乒第三次创业,为了扩大社会影响力,将包括陈玘在内的一众退役国手,统统召回,或全职或兼职,充分发挥余热。

从成都回来,张继科就进入了持续的低烧,每天都昏昏沉沉,一副总也睡不醒的样子。马龙平日训练住在国家队,不能天天回家,两人只能靠电话和微信联系,有时候忙起来顾不上了,三四天不联系也是发生过的。

即使结为伴侣,他们也依然是独立的个体,互为依靠,互为支柱,没有绝对的保护与被保护方,在精神上,他们一样强大,这才是这么多年以来他们可以相互扶持走下去的根本所在。

马龙每天训练完之后,在处理完队里的其他杂务,大概都要十点十一点左右。这时候,应该是张继科的睡觉时间了。马龙本来不愿意打扰张继科的睡眠时间,可是张继科坚持如此。再加上,每次张继科睡眼朦胧的时候,说话声音都特别含糊,有种特别的萌感。

自从退役之后,突然没有了高强度的训练,加上几乎素食的习惯,张继科以很快的速度消瘦下来。多年的伤病造成的后遗症,在退役之后,精神突然松懈下来后,席卷而来。马龙本来很心疼他的睡眠时间,可是两人的工作都很繁忙,除了晚上的睡眠时间之前,两人很难找到共同的空闲时间。

“继科儿,睡了吗?”马龙在走回宿舍的路上抓紧时间打过去电话。夜已经深了,走廊上没有人,白晃晃的灯光在马龙身后拖出一道长影。

“还没呢,你的事都弄完了吗?”张继科独自躺在家里的双人大床上,开着一盏小落地灯,灯光昏黄。他这段时间一直睡不好,每天昏昏沉沉,但真的躺到床上时却睡不着,还断断续续的发烧。他打电话问过之前相熟的医生,得到的回复是,可能是体内炎症引发的,但是具体原因还是要到医院检查。

国乒推广组的前期刚刚开始,还在招兵买马的阶段,每日忙的不可开交。张继科和医生说着好好好马上去医院,心里却没当一回事。而且,他心里隐隐约约,似乎感觉到些什么。

“听你声音不大对,感冒还没好吗。”马龙听着那边疲倦沙哑的声音,有些担心。

“没事,别瞎操心,就是这两天没睡好,缓两天就好。”张继科感觉胸口有些发闷,从床上爬起来,靠坐在床头,单手将马龙的枕头拖过来,抱在胸前。

“那你早点睡吧,不和你说了。”马龙还是放心不下,张继科的性格他是了解的,不到无法忍受的程度,是绝对不会和别人讲的,即使他们之间已经结成伴侣,张继科也不会轻易向他吐露自己的伤痛。

不愿让别人为他担心,努力不给别人添麻烦,总是试图证明,自己还可以。这种性格的形成,有先天的原因,更多的在是他职业生涯的波折中被迫形成。

马龙除了心疼,也不知道自己还有什么更好的解决方法。

“别呀,再聊会。”张继科困得睁不开眼,说话吞字就格外严重,还是不肯挂电话。

“从里约回来,你这感冒就没好利索,今天吃药了吗。”

“我问以前的队医了,他说可能是炎症引起的,老毛病了,过几天自己就好了。”

“等我周末回去,陪你一起去趟医院。你别不当回事。”

“好。”

“这么痛快就答应了?”马龙心里有些疑惑。

“我怎么舍得让你担心呢。”见不到面还是要撩一下,“好了我先睡了。”

可是,撩完就跑,马龙有点哭笑不得。

“晚安,我爱你。”

夜色如洗,伊人相思梦中见。


下章包子正式露面,撒花,包子再不出来亲们是不是该弃文了.......

评论(22)

热度(479)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