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龙獒】此后无恙13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高能预警

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设定男男在一起可以正常结婚生子,只不过人数较少,非ABO


最近忙成狗,感觉前面几章写的有点糙,有时间会修改的,感谢大家不嫌弃我的小学生文笔~么么哒


======

今年过年比去年早,一月二十七就是除夕。人群还未从圣诞的狂欢中走出,就迎来了过年的喜悦,大街小巷中的氛围一直没有消退。

从四岁开始,张继科没有经历过悠闲的年假,一直忙于训练,紧张了这么多年之后突然松懈下来,他感到有些不适应。现在的国乒推广组的工作,因为顾忌外地工作人员的回家问题,早早就放了假,让他们不用去挤春运。

马龙和张继科没结婚之前就之前讨论过,以后过年去谁家的问题。这一千古疑题,并没有得到很好的解决。有些人喜欢把两家父母都接到一起,可是在他们这里并不太好实现。家长们名义上是老家还有很多亲戚过年都要走动,离开的话很不方便。

但事实的真相是,两个人在一起,父母们其实都不是很愿意。

马龙的母亲在前几年的时候还给他介绍了女孩子去相亲,当时两人再次分手,在马龙母亲眼里,他和张继科在一起远不如找一个温柔贤惠的女孩子。身为运动员的身份决定了,他应该需要一个可以照顾家庭的贤内助,张继科这种看起来就桀骜难驯的人,显然不是好选择。虽然马龙最后没有去相亲,但是这件事却被他的母亲在心里归结到张继科身上。

马龙在某种意义上是大器晚成的选手。拿不到奥运冠军,就算是其他冠军拿遍,也不是那么一回事。技术已经达到,心思却太重。不可否认,张继科的存在是牵扯了他一部分精力的,但却不是他的心魔所在。

可双子星的说法,在世人眼中将他们推向一个对立面。

张继科的父亲是一个给他从小灌输“不拿冠军就是输”这种观点的人。怎么能容忍自己的儿子委身人下。当年张继科从国家队被退回,从来没和他说过原因,无论他怎么逼问都没用。可是,他以为还是能猜到大概的。

只是,他猜测的是早恋被发现,完全不知道事情的严重性超乎他的想象。

张继科的母亲当年是发现了异样的,只是这个猜测太过于大胆,加上张继科回不了几次家,这件事后来就不了了之。再之后几年,张继科进入巅峰期,以身体素质见长,打法凶猛,似乎没有什么异样,他的母亲只当自己当年想多了。可是少年时到底伤了根本,身体损耗的速度超出应有的正常情况。她却没向儿子求证过,心里却也大概清楚。无论当年情况到底是怎样,自己的儿子还是自己心疼,这份怨气也就放在马龙身上。

彼此家长见过几次面,但大概心里都不是特别痛快。索性距离产生美,反正不在一个城市,也见不了几回,逢年过节问候时,双方还都是一副亲亲热热的样子。

 

今年情况特殊,张继科身体一直不见大好,马龙也不敢让他在路上折腾,索性就都不回去了。和两边家长交代一下情况,家长们倒是有点想来的意思,但两人预想了一下他们碰面的画面,还是分头拒绝了,说好年后再找时间回去。

两人还相互吐槽安慰,现在这样打不起来就很好了。

但问题总是要解决的,只是缺少一个时机。家长们所有的情绪,也只是出于担心自己的孩子不能够幸福。

父母们的事情解决完,就开始准备过年了。张继科早在过年前半个月就放假,只是马龙还要坚持训练到除夕前两天。

小年的前一天,张继科去了训练中心,围观曾经的队友们训练。

在开车过去的路上,经过一个红灯停下时,他腹部突然传来一下像小鱼滑过掌心的触感。

张继科不知道应该如何形容这种感觉,有些微痒,转瞬即逝。这是第一次,巨大的惊喜使他反而不知应做什么反应。

现在腹部的隆起已经有一个小弧度,坐着的时候比较明显,像扣了一口小奶锅,触感像成熟的红提,软中带硬。他将手放在上面,想要感受到下一次这种活动,可是还没来得及,红灯便结束,后面的车鸣笛催促。

他迫不及待的想要和马龙分享这个事情。

在训练中心的马龙,并不知道他要过来。其他人当然更不知道。

张继科一直到了门口才想起来,已经四个月了他还没告诉球队的任何人,包括刘国梁。多年来如父如兄,这么大的事竟然瞒了他这么久……想到这,他感觉天都有点暗了。

手在外套口袋里隔着毛衣摸了摸小腹,他还安慰自己“应该看不出来”,然后有点心虚的走进了这个已经有段时间没有迈进的大门。


评论是更文的动力,就酱~


评论(67)

热度(46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