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龙獒】此后无恙35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高能预警

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设定男男在一起可以正常结婚生子,只不过人数较少,非ABO




======

李哲远凭借贩卖消息大赚一笔之后,一直在等着事情的后续发展。过了两三天之后,那篇知音体的爆料文一出,他也吓了一跳,还以为那家媒体有什么别的消息渠道。他能知道那些消息不但是花了大价钱,还有加上运气的成分。如果别人另有渠道,走到他前面,那就真的是欲哭无泪了。可是看完之后,他不知道应该以什么表情面对。那篇报道说得不是现在的事,可一五年也不过是去年,这个旧账翻得关注度还是很高。他自己也是造谣生事的行家,心里明白这种事没几分可信,可言之凿凿,他心里有些动摇。这样想着,自己就先慌了。

没过几天,这件事越闹越大,官方发声了。字里行间的意思,竟然是把这件事认下来了。

网上舆论走向空前一致,之前所谓的“车震门”彻底消失。这倒不是官方的手笔,只是这件事被确定之后,民调已定。

到这一步,李哲远彻底信了。他甚至怀疑,“堕胎门”可能是官方的手笔。

可惜不是。这只是一个被利用的巧合。

事情的真相,大概李哲远一辈子都不会知道。在信息渠道就是资本的时代,这是阶级的差异造成。

他原以为,所在的那家小媒体公司,永远都不会知道这件事。

这种没背景,没根基的小公司,在帝都多如牛毛。虽然不好查,但真的想查到什么,也是毫不费劲的。

自古文体不分家,其中千丝万缕的关系,是不为外人所知晓的。

况且中国这种人情社会,讲究的有来有往,细水长流。

在当今文明社会中,也不会出现什么快意恩仇,血溅三尺的故事。即使刘国梁特意说了不方便走正常程序,这也不是件需要走法律程序的大事。

张继科生日之后,李哲远所在小公司的老板就接到了一个电话。看到号码的时候他有点激动,是某位在业内可以称爷的人物,可他不知道为什么会接到这通电话。

大年初二的堵门事件,没被报道出来是各家都在观望,不敢轻举妄动。可不代表业内不知道,毕竟动静闹得那么大,有点脸面的媒体公司,也不是没派人去浑水摸鱼。

李哲远的老板自然也是知道这件事的,他只是不知道消息是李哲远卖出去的。

电话里的那位爷,语气轻描淡写的像谈论天气一样和他说。好好管教手下的人,李哲远这么年轻的小伙子,想出名的心情我们都可以理解,但是做人要有基本的道德啊,诸如此类的话。一副谆谆善诱的姿态,教导了对方三分钟,自己的话说完之后,就直接挂断了,也没给对方解释的机会。

李哲远老板顾不上把人叫进办公室骂一顿,先开始打电话。那位爷说的越是轻描淡写,他心里就越慌,四下找人打探情况。最后一位七八年深交的老友,在电话里说了实话。

“老兄,大年初二的事你知道的。我听说现在是,正主托人找了那位爷,一口咬死了,就是李哲远那小子卖的消息。”

“怎么可能,李哲远哪来的这么大本事。为什么说是他?”

“你朝我使劲也没用,我哪知道人家怎么知道了。”老友耐心劝说,“现在人家就咬死了是他,你还是想想怎么办吧。”

“…………”

“听说张继科当时摔得差点流产,现在还站不起来。这笔账人家当然要算啊。”

“谢了兄弟,回头请你吃饭。”

 

李哲远就这样被辞退了,再找工作的时候,屡屡碰壁。帝都生活成本奇高,为了谋生存,他不得已暂时做了其他工作。

他隐约察觉到自己突然被辞退的原因。于是,满心怨恨。

他不知道,自己现在的结果已经是被原谅之后的结局。

 

本来计划不是这样的。这只是计划B,还有A。

本打算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从不实绯闻下手。某位和他们玩的很好的圈内朋友已经主动请缨帮忙,计划故意制造丑闻,再坐实李哲远造谣者的身份,只要这个名字一出现在公众视线,让他身败名裂只是分分钟的事。

但后来深思熟虑,还是放弃了这个方向的计划。

心里不忍心断人生路的。

他们想放过别人,可别人不见得想放过他们。

 

张继科不到一个星期之后就拒绝了陈玘每天中午来帮忙做饭,坚持称自己已经好了,就不劳烦玘哥了。这些日子,每天活在西红柿炒蛋,黄瓜炒蛋,韭菜炒蛋之类的菜色中,张继科实在感觉自己已经快变成蛋蛋味的了。

他是只能把煮面,拍黄瓜做出水准的人。闲赋在家决定开始在家练习厨艺。

值得庆幸的是,球球是个对气味不敏感的小宝宝。

其他的东西他也能做,但是就没什么技术含量了。曾经被马龙吐槽,张继科做饭三大法宝“黄豆酱,耗油,凉拌汁”。所有蔬菜都可以用黄豆酱或者耗油来炒,以及用凉拌汁来清拌,不需要其他任何调料,方便快捷。

这种喂兔子的做法,张继科自己很满足,他炒蔬菜都不放肉。马龙抗议过很多次,试图向张继科传达作为食物链顶端,吃肉才是应该的这种观念,一直不被接受。

在失败无数次,浪费十多斤五花肉之后。张继科终于在马龙下次回家的时候,拿出了一盘卖相和味道都还像模像样的红烧肉,一脸嘚瑟求表扬。

“快说哥真厉害!”

“球球,乖,来吃肉。”

“怎么感觉你和逗狗一样。”

“小藏獒,来吃肉啊。”

“谁小啊,叫哥。”

“狗哥,赏脸吃一块呗。”






所谓三法宝其实是lo主放假在家的懒人做法,不过真的挺好吃的,大家可以试试。

球球有点类似胎里素,以后大概会是性格很温和的小宝宝啊~


评论是更文的动力~就酱


评论(66)

热度(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