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龙獒】此后无恙37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高能预警

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设定男男在一起可以正常结婚生子,只不过人数较少,非ABO



======

清明节的时候,是四月四日。

张继科在父亲的要求下回了青岛老家,参加扫墓活动。电话中父亲的语气很强硬,还带着隐隐的怒意,张继科心里感觉有点不妙。年后父母来过北京一次,除了对那篇虚假报道很愤怒,但也明明让他糊弄过去了,没有什么别的异常,这次怎么就突然生气了,非让他回去。还特意嘱咐,马龙训练不放假的话,他就自己回来

乒乓球训练什么时候放过清明三天假?他爸是乒乓球教练,怎么可能不知道。

张继科没和马龙多说什么,只讲是他爸让他回去给家里老爷爷扫墓,当运动员在外地这么多年,清明也没回去过,现在退役了,说什么也该回去扫一次墓。

清明节扫墓是理所应当的,马龙没时间陪他回去,帮忙收拾东西的时候很歉意,只收拾了一只小箱子。张继科现在怀孕七个多月,身体已经不太方便,起坐的时候都需要扶着东西,久站和久坐都受不了。身体状况也不好,腰痛和胸闷的症状一直都没有好转,现在孩子长大了,压迫到胃部,也没什么食欲。自然也拿不了重的东西。

对于这时候张继科要回青岛,马龙心里是不太情愿的,上个月去产检的时候,医生还叮嘱现在一定要注意休息,补充营养,虽然孩子长得不错,各项指标都正常,但大人的身体有很多小问题,现在到了孕晚期,不注意的话可能后果严重。回去扫墓肯定免不了一番折腾,马龙放心不下,也不方便拦着不让人回去,特意问要不要请假陪他回去,被张继科拒绝了。

他爸都这样说了,肯定是有什么不方便让马龙在场。

马龙还纠结是买动车票还是机票,最后还是感觉动车时间太长,买了机票。把人送到机场,看着飞机起飞才回了训练基地。

 

张继科在候机室的时候故意开玩笑说。

要是被扣押起来,棒打鸳鸯。你一定要来找我啊。

他说这话没什么根据,他只是从他爸的语气中听出一点怒意,心里隐隐有些预感。

马龙却不得不多想,张继科什么都没说。但从实际角度出发,亲儿子怀孕七个多月,身体也不好,什么重要的大事,一定要折腾这一趟。

“飞机上身体不舒服一定告诉空姐,别逞强。下飞机就给我打电话,有什么事不许瞒着,有需要的话我就请假过去。”

“能有什么事啊,估计就是怀孕的事我爸心里不大痛快,觉着自己对不起列祖列宗,让我回去给祖宗请罪。”

这种可能性不是没有。老辈人思想传统,总感觉生孩子的一方是处于弱势。对于张继科父亲来说,自己从小细心培养的独子,竟然甘心雌伏人下,对他来说,是件不愿接受的事情。

 

一切都要等张继科到家之后才能见分晓。

他的父亲虽然不愿意接受,可是木已成舟,也不至于现在才一定要把他召回。

 

鲁能的很多教练,他父亲都是认识的。有关系好的,也有关系不好的。

打法改进一般在省队做实验,一次几位教练闲谈的时候,说起这个问题。提到张继科退役,有教练表示可惜,打法过于猛烈,虽然出成绩快,可太伤身,运动寿命也短。旁边有教练表示出不屑的神情,有人追问,那位教练慢悠悠的说,不是小时候不检点,怎么至于现在身体就废了。旁边人再问,他就不肯说了。大家也只当是他不知从哪里听到些流言蜚语,没有多加理会。几句话之后,这件事大家就抛到脑后了。

这些话不知怎么流传到张继科父亲耳朵里了。说者无心,听者有意。

他仔细思考了这些年,张继科的状态,妻子的反应,加上那篇报道和某些看似因为嫉妒而产生的风言风语。一个事情的雏形在他的脑海里形成,现在他只差一步,就是验证。

在思考这件事的时候,他没有考虑过一个问题。验证了自己的猜测之后,又该如何。

唯一的独子,从四岁开始悉心培养,是他生命的意义和希望,他们共同的心愿就是站上这个项目的世界之巅。现在,愿望早已达成,虽然有些遗憾,但也还算圆满。

可突然他发现,现在的结局不是一个因为先天性不足造成的遗憾,至少不完全是。他唯一的儿子,在这件事上并肩前行的同伴,欺瞒了他这么多年。

他简直无法压抑这种怒火,迫不及待的需要验证和发泄的途径。

 

张继科下了飞机立刻和马龙报平安,听起来还挺有精神的。

在飞机上,张继科一直感觉有些胸闷恶心,球球除了在飞机起飞和降落的时候动的比较厉害,并没有什么其他异常,但安全带还是弄得他不太舒服,空姐很好心的拿来小毯子帮他搭在腹部,他也只是勉强睁开眼说了声谢谢。

 

回家之后,张继科被带进书房,是他小时候放乒乓球桌的房间改的。那张桌子现在还没扔,只是上面堆满了杂物。

很多东西都回不去的。




小天使们不能熬夜啊,对身体不好的,晚安,么么哒


评论是更文的动力~就酱



评论(56)

热度(43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