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龙獒】此后无恙41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高能预警

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设定男男在一起可以正常 结婚生子,只不过人数较少,非ABO

 

 

 

 

你们要的正文,番外虐的正文甜回来~

 

======

张继科再次醒过来的时候是上午十点多了,马龙不在床上,枕头上留下的压痕和空出来的被子,向他说明,刚才不是他意识不清醒的幻觉,马龙真的连夜从北京请假赶到青岛了。

他自己扶着床慢慢翻身起来,靠在床头,用手背试了一下自己额头的温度,虽然不发烧了,可还是感觉很冷,他用被子把自己包起来,只露出头,看起来像一个巨大的茧。

事情的发展从昨天下午开始就超脱了自己的预计。飞机上有点冷,被父亲骂完之后心情也不好,没吃午饭和晚饭,洗完澡没擦干头发。然后,就发烧了,就什么都不知道了。 他只能模糊记住马龙好像打了电话过来,至于说了什么就完全没印象了。张继科感觉要被自己蠢哭了,果然是无法逃脱“一孕傻三年”的诅咒啊。

他这次生病来得也快,去的也快。其实没什么大碍,就是温度上升太快看着吓人,加上他怀孕七个多月,让人不敢掉以轻心。但毕竟身体负担重,高烧过后还是四肢酸痛,全身无力,恢复能力不比当初。他起来没多久之后,球球也醒了,开始活动四肢,小手和小脚丫在肚皮上能看到很轻微的动作,看起来没受什么影响,还是一枚活泼的好球。张继科虽然还是没什么力气,但还是忍不住想逗球球,用手指在肚皮上左边戳一下,右边戳一下,然后嫌弃球球不给他反应,只是自己玩自己的。

昨天的姜汤还是有作用的。在母亲没有干预的情况下,父亲将一整块老姜切成丝,煮了一碗水,味道浓郁刺激,号称有“一碗见效”的功能。如果不是最后加进去的几勺糖,大概昨天处于发蒙状态的张继科会直接拒绝,其实也不太甜,但聊胜于无。姜汤的发汗作用是见效的,体内水分大量流失使他现在极度缺水,感觉口腔内舌头是发苦的。

房间杯子里的水已经在马龙来的时候已经被逼着喝完了,张继科决定自己出去喝水,顺便看看马龙是不是在被他爸批评教育。

张继科从床上蹭下去,裹着毯子出了房间。

在父母眼前,孩子总觉得自己是孩子。

他走路抬不起脚,拖拉着拖鞋。一只手拽着毯子,一只手扶着腰,晃晃荡荡的去厨房找水喝。经过父母房间的时候还探头看了一眼,和父亲正好对眼了。

画面顿时有点尴尬,张继科心里感觉有种小时候早上借着生病不去上学,但是中午就好了的窘迫感,虽然他并没有这样干过。

“爸,早。”他小声问了句好,声音还是沙哑的,自己听着也很奇怪。

父亲见他还是脸色煞白,一副站不稳的样子,也是心疼。

“怎么起来了,还烧不烧?”

“不烧了,起来喝水。马龙呢?”

“陪你妈去市场了。你饿不饿,给你盛粥。”

“哦,好。”

 

不知道是不是母亲的缘故,父亲再没和他提之前的事,张继科虽然感觉很对不起父母,心里却也松了一口气。

他不知道的是,马龙陪母亲出门去市场之前,三个人刚进行完一次长谈。

谁都没告诉他。

马龙承认了父亲听到的流言,并且详细讲述了事情的经过发展,从十二年前荒唐的夜晚到年后意外发生的根本原因,原原本本,一一道来。父亲和母亲虽然愤怒,但还是心疼占据了上风。在这件事情上马龙态度非常坦诚,让父亲心里很满意,他需要的不是一味的逃避责任或者包揽责任,而是作为伴侣和父亲的担当。

将来的岁月,还是要他们一起度过。

 

马龙在青岛度过了他多年以来第一次清明小长假。

张继科可能是太久没回来,心情有些激动,第二天刚缓过来不发烧了就有点想嘚瑟,说要带马龙领略沿海城市风情。

“宝贝你消停两天吧,再折腾病了你爸妈非让咱俩离婚不可。”

“他俩明天去山上扫墓,七大姑八大姨都去,一堆人还要吃饭,晚上才能回来。”

“你老实在家待着。”

 “你不能因为现在在我爸妈家,就和他们在一条战线了啊。”

“生完之后随你怎么折腾都行。你看,二月份才进医院,现在四月份又发烧。”

“…………”

“不能出去太长时间。”

马龙队长的原则再次离他而去。

 

后来只是开车在海边转了一圈就回家了,马龙都没敢让张继科下车,怕吹风再发烧。然后在张继科的强烈要求下,去吃了海鲜砂锅。然后就回家了。

虽然马龙一直很担心会担心会出现什么情况,但张继科很开心。是那种他不说,但是眉眼带笑的开心。

父母回来的时候,他们已经上床睡了,什么都没被发现。

 

 

 

 

评论是更文的动力~就酱

马上熄灯,没捉虫,明天捉

 

评论(57)

热度(53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