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龙獒】此后无恙42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高能预警

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设定男男在一起可以正常 结婚生子,只不过人数较少,非ABO

 

 

 

想写番外,写了两行自己好难过,还是先写正文吧

 

=====

 

本来母亲是想留张继科在家住到七月份的,正好球球生下来满月之后再回北京。

青岛的气候也好,冬暖夏凉,不比北京雾霾那么严重,七月份也就开始热起来了。张继科从小离家,在外地打球,十几岁后就没在家里完整待过几天。母亲心里总觉得对不住他,想趁这个机会好好弥补一下,加上从他怀孕开始,母亲也没帮忙照顾过,现在好容易回家来,还是一副病怏怏的样子,让母亲心疼的要命。

但是之前的产检都是在北京做的,医生也是相熟了解情况的,虽然现在看着一切都还好,但马龙和张继科总是担心会有什么意外发生。留在青岛的话,马龙要回去训练,不能留在这边,家里两个老人,真的出什么意外他们也是着急帮不上忙。

关于意外的这些话当然不能和父母讲,张继科只是说,马龙着急回去训练,不能耽误太久,别的一句话都没提。故意给父母造成一种,是因为两人不想分开太久,所以要一起回北京,但是张继科还不好意思说的错觉。

父亲看着张继科半垂着眼皮,一副任打任骂的乖巧样。就和他以前训练的时候,被刘国梁怼的时候一个德行,不管心里到底怎么想,面上是一脸乖巧委屈。

父亲忍不住露出一副恨铁不成钢的表情,瞥了个小白眼。

“儿大不由爹啊!”

张继科站在一旁捂着肚子嘿嘿嘿,没接话茬。

这是一个美好的误会,不需要任何解释。

张继科回家之后发烧的事,被母亲全赖在父亲头上,父亲面上虽然不说,心里也是自责的。

 

离开家之前,母亲千叮咛万嘱咐,要好好吃饭,注意身体,哪里不舒服及时去医院,千万别忍着,平平安安的比什么都重要。其实母亲还想说,你自己最重要,别的都排第二位。但叹了口气,还是没把这句话说出口,她自己也是为人妻为人母,知道那种心情。

一直送到候机大厅,看见儿子被旁人搂着腰消失在出口,母亲才没忍住红了眼眶。父亲还故意打趣。“多大人了,还哭鼻子。”,说罢也揽过妻子的腰,带着往外走出去了。

 

“我要是出事的话,我爸妈晚年养老就交给你了。”在飞机还没起飞的时候,张继科突然这样和马龙说,神色一本正经,见马龙变了脸色,才连忙改口,“我胡说八道的,开个玩笑,祸害遗千年啊。”

“万一发生意外的话,我会给爸妈养老送终的。”马龙知道他不是开玩笑,自从有了球球以来,他就一直大病小病不断,某些风险虽然大家都不愿承认,但是却不能否认他们的存在,即使是完全健康的人,生产这件事也不是完全安全的。

这次回家张继科更是明显的感觉到,爸妈都已经老了。他们不再像当初一样,可以轻松面对一切困难和问题,人老了之后,难免多虑,孩子的事,也就变成唯一挂心的大事,恨不得事事替孩子料理打算,生怕在外面受了什么委屈,可是,他们已经力不从心。

“别这么严肃,我就是这么一说,你就是这么一听。”张继科努力插科打诨,想糊弄过去这个话题。

曾经他打比赛的时候说过,死在场上也无所谓。这句话虽然是句类似于“爱你一万年”之类的誓言,但他在某些瞬间,是真的有过这种念头,只要能赢一切在所不惜,他就是个亡命徒。但是现在,他舍不得。

曾经无牵无挂的少年,不再孤身一人。

“好,我什么都没听见。”马龙现在最大的原则就是张继科,这几个月以来,张继科任性和傲娇的次数,比过去认识的十多年加起来都多。马龙很愿意他一直这样下去,他们已经结为伴侣,他不需要独自背负太多。

年纪的差距,在岁数越小的时候,越明显。

昔日少年,早已长成。

 

“这才对,乖。”张继科伸手去捏马龙的脸,故意弄出一副幼儿园老师的语气逗他。

“你最近幼儿故事看的有点多,快睡吧,一会起飞该难受了。”

“那老爹给球球讲个故事吧,不要漫威系列的。”

“……乖,我们一起睡吧。”

 

 

 

评论是更文的动力~就酱

评论(43)

热度(46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