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龙獒】此后无恙43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高能预警

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设定男男在一起可以正常 结婚生子,只不过人数较少,非ABO

 

 

 

======

 

自从张继科怀孕之后,道哥就一直放在许昕家里,让姚彦帮忙照顾着,一条狗也是养,两条也是养,对于马龙这种理论,姚彦是很不服气的。

“狗狗也是家庭成员,你要给它足够的关爱,要和它聊天,让它感觉到你们对它的爱啊,不然它会不健康的。”

“家里现在养一只藏獒就够了,没精力照顾这么多,饿死了怎么办?”

虽然怀孕之后有说法不能养宠物,但没什么太多的科学依据,毕竟寄生虫传染的概率实在太低,大概比出门被车撞的可能性还要小,但是马龙还是不放心,已经这么多灾多难了,一切可能都要扼杀在摇篮里。加上道哥也经常不养在身边,不是那种离开主人就能的抑郁症的玻璃心狗,所以马龙就放心的把它托付出去了。

姚彦虽然很爱吐槽,但本质还是一个热爱动物的好姑娘,加上他家的狗狗其实也很喜欢玩伴,虽然偶尔会因为抢狗粮的问题打起来,但总体还是和谐的。

张继科养的道哥就是只给吃的就跟着走的傻狗,好养活的很,也不怎么挑食,给狗粮也吃的很开心,不像某些被宠坏的小动物,拒绝狗粮,内心坚持自己应该和人吃一样的。以她和许昕养的狗为典型代表,有时候不仅是别人家的孩子好,连狗也是别人家的好。这种心情和在大街上被哈士奇拖着跑的时候,看见别人家的金毛自己咬着绳子的心情是一样的。简直不可描述。

对于这件事,许昕的态度是不屑的。

“继科儿养的狗不吃素,就很对得起自己是只狗了。你不能用这种超出物种本身的行为,来要求正常的动物。”

姚彦的内心对于许昕这种说法同样是不屑的,心里暗戳戳的想,等球球出生之后,一定要把自己家的狗也送过去养几天,说不定就吃素了,以后就可以在家光明正大的吃牛肉干,猪肉脯等一系列有味道的肉类产品了,就没有狗和自己抢了,想想简直开心的要笑出声。

对于球球的名字,许昕刚知道的时候是崩溃的。 他还和姚彦说。

“你不感觉这是道哥该有的名字吗?”好好的狗不起个狗名,好好的孩子也不正八经的起个名。这种名字一听就是张继科的创意,至于马龙,在张继科面前是没有任何原则的。对于自己亲师哥这种行为,许昕表示,这么多年已经习惯,不想再说什么。

姚彦还一脸嘤嘤嘤的表情。

“你不感觉球球这个名字特别萌吗?”

好的,许昕也什么都没说,自己家媳妇说什么都对,球球就是特别萌。

他自己也没意识到,自己现在的行为和他一直吐槽的亲师兄马龙有什么区别。

张继科从青岛会北京之后,想起来道哥这个小可爱,打算接回来自己养着。原本最开始放在姚彦家里养着的时候,他是感觉没什么,可时间一长,就有点舍不得,这是以前打联赛都随身带着的小可爱,这么长时间看不见,可是之后接二连三的事一直在发生,他连自己都顾不过来,更别说道哥了,这件事也就拖来拖去的。

本来张继科打算背着马龙,让姚彦把道哥给他寄回来。可谁知道打电话说了这件事之后,竟然被许昕一口拒绝,名义上是担心他身体,不如等着球球出生之后再寄回去。但张继科还是没忍住想怼他。

“你怕马龙怼你吧,没事,我给你拦着。”

许昕就呵呵两声,什么都没说。拦着?你怎么拦,马龙怼我你又看不见,在这说风凉话有什么用。

张继科在家里无所事事,见不到可爱的道哥,连逗狗的乐趣都被剥夺了。

他最近感觉需要为了写诗这一兴趣爱好 进行充电,既然不能剧烈运动,那写写诗总还是可以的嘛。

民国是个文坛百家争鸣的盛世,大家频出。

金岳霖是其中一个倒霉鬼。

晚上马龙回家之后,张继科突然问他。

“你知道林徽因吗?”

“知道啊,怎么了?”

“你妈之前给你介绍的姑娘叫什么来着?”

“忘了,我都没去见。这么说起这个来了?”

“食堂的拍黄瓜还好吃吗,明天打一份回来吧。”

“你今晚思维跳跃性真大 。”

“没事没事。”

张继科露出眯起眼睛的笑容,躺回床里面,主动先睡了,没用人催。

马龙关上灯,把床头上的诗集合上,也睡了。

“不会再有别人的。”他在心里这样想。

 

 

 

 

评论是更文的动力~就酱

评论(38)

热度(51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