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龙獒】此后无恙番外——妹妹在哪02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高能预警

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设定男男在一起可以正常 结婚生子,只不过人数较少,非ABO

RO体系设定在此


已经很久没写啦,一是有小伙伴点梗,二是生日好甜

不过让我找找感觉


前文链接https://eningzi.lofter.com/post/1d0c4cef_d49f029


其他的正文和其他番外,大家点此后无恙这个标签就能看到啦

 



======

马乐希小朋友的生日十分适合上学,六月底过了六岁生日,九月初开学。

所以2023年的九月一日,他就正式成为了一名小学生,尽管有忐忑,有兴奋,有各种各样好的坏的情绪,他还是顺利迈入了自己人生新的一段路。这段路上,他将要认识新的朋友,进入新的环境,体会和过去不一样的事情,并在其中慢慢成长。

现在帝都对于小朋友上学的年纪检查的十分严格,直到九月一日,差一天不满六岁都不行。很多生日不太合适的小朋友只能等到快七岁才能上学,虽然不是什么坏事,但就是小孩子长得快,最大的和最小的差一岁,看着还是有点明显,马乐希几乎就是他们班最小的小朋友了。

作为身高只有115公分,完美介于偏矮和标准之间的小团子来说,上学这件事,显然十分神圣。书包是陈玘干爹送的,各种包书皮铅笔盒橡皮本子之类的,是那群之前争着抢着当干妈的怪阿姨们送的,一应用品早早就整理好了。学校发的校服,白色短袖衬衣,左胸绣校徽,配藏蓝色西装短裤,在膝盖上十公分。早就被他的洁癖爸爸手洗干净,用熨斗熨烫平整挂在衣柜的外面,裤线整齐的过分。

这间学校是每天穿校服的,春夏秋冬四季,常规校服,运动服,礼服一应齐全。马龙和张继科第一次了解的时候还惊了一下。

“小学生校服也这么多花样了?不是只有运动服吗。”

“那是咱们小时候,这都多少年了。”

虽然不是全国统一摆脱了宽松运动服,但至少对于马乐希摆脱了这个噩梦的情况,怪阿姨们还是很欣慰的。

本来就很担心,球球的审美在家受爸爸影响,在校被校服迫害,今后再想挽回就难了。现在好歹校服在国家审美水平基准线之上,阿姨们简直松了一口气。

“咦,怎么没有领带?”

“小学生,要戴红领巾啊。”

开学的前一天晚上,马龙特意请假提前回来,准备明天一早和张继科一起送宝贝儿子去学校。

“吾家有子初长成。”马龙有时候感觉,球球刚出生的样子还在眼前,可转眼间他就成了小学生。马龙已经做了六年教练,东京奥运会顺利拿下四金,张继科在东京之后,也渐渐转入“三创”推广组的幕后工作了。

吃过晚饭后,一家三口在客厅沙发上看新闻,马龙和张继科坐在正面,球球在旁边的长条沙发上趴着,小屁股扭来扭去,显得有些不安。不一会,他就啪嗒啪嗒的跑进自己的房间,把小书包拿出来放在沙发上。

两人从他起身离开沙发就一直看着他的动作,目光跟随着他回到卧室,又回到沙发。他们心里明白,只是小孩子第一天上学,对于未知的世界感到紧张,因为球球已经把他的小书包拿出来反复检查了三遍了,铅笔盒,书本,小水杯,纸巾,每一样都拿出来看一眼再放回去,并没有缺少什么东西,只是小孩子用这种行动来缓解自己内心的紧张,不愿和大人讲述自己的不安。

 他们没有出言阻止,这是关乎小朋友自尊心的事情,需要耐心呵护。

球球要去的是一所双语小学,他们没有让他练习乒乓球。

这是件意料之外,情理之中的事情。

他的父辈为了乒乓球已经耗尽心力,奉献出一生中最美好的那段岁月,无数次让国歌奏响。可和荣誉相伴的是一生都无法摆脱的伤痛。

他们已经算幸运,乒乓球是个关注度高,有职业联赛,还算挣钱的运动项目,他们的成绩又足够好,是中国体坛无法忽视的一笔,所以在退役之后依然有很好的待遇。可是还有些运动员甚至已经残疾,为生活所迫卖掉奖牌,甚至拿着低保,甚至街头卖艺。

竞技体育过于残酷,自古“文无第一,武无第二。”“友谊第一比赛第二”不过是一句空话,“成王败寇”才是这里亘古不变的真理。

可是,人不可能永远在巅峰。上山的时候,望着山顶觉得自己充满斗志,从登顶的那一天开始,内心便惴惴不安,生怕自己一个不留神就掉下去。可是,没有人能一直待在巅峰,不过是时间长短的问题。自己的体能在下降,后来的人不断登顶。长江后浪推前浪,下坡路只是早晚的事。

失落感,像一只小妖兽,它会衍生出许多其他的东西,例如恐惧,嫉妒,愤恨等等。

当鲜花和掌声不在属于自己,属于了自己曾经的手下败将。内心巨大的落差,不是一时半刻能够调整过来的。

还有重要的一个因素,运动员自幼念体校,常年生活在半封闭的环境中,已经很难融入社会了。

他们能有今天,实在是天时地利人和缺一不可。可是,没有人保证下一个可以取得这样成绩的人什么时候能够出现。

而且马乐希不但可能受这些问题的困扰,他还是马龙和张继科的儿子,一旦他进入这个项目,世人的目光就会格外关注,格外苛刻。成绩稍有差池,恐怕就会有不和谐的声音出现。

所以,他们没有让马乐希进入这个这个职业。

他们舍不得。

马乐希幸福健康的过完这一生,是他们最大的心愿。

 


评论是更文的动力~就酱

评论(21)

热度(28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