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龙獒】此后无恙番外——妹妹在哪05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高能预警

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设定男男在一起可以正常 结婚生子,只不过人数较少,非ABO

RO体系设定在此







=======

马乐希和孙澄泓玩得很好,很快就成了形影不离的朋友。班上他们两个岁数小,同样家里都是搞体育的,孙澄泓虽然年纪小,普通话说的也不是太好,但可能是家庭原因,内心比较早熟,他们之间格外聊得来,隔三差五就一起出去玩,什么学校附近的小公园啊之类的地方,到处都是他们的小脚印。

孙澄泓之前一直是大半年待在韩国,小半年待在中国。后来马龙和张继科才知道,孙杨和朴泰桓一直没结婚,常年两地分居,不过是外国不像中国似得非婚生子上不了户口,孙澄泓是澳大利亚国籍。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让人有点哭笑不得,但是仔细想想,好像也只能这样,他们都不能割舍自己的祖国,为了身后的国家,在国际赛场上奋力拼搏了这么多年,为国而战已经成为了骨血中的信仰,不是因为情情爱爱就能够割舍的。

这么多年过去,依旧没人能否认,朴泰桓是天才,是上苍赐予韩国这片游泳贫瘠土壤的奇迹,前无古人,至今来者。这种国民的英雄,嫁给邻国的对手,甘心雌伏,孕育子嗣,很多韩国人是不能够接受的。

布达佩斯不久之后,朴泰桓就退役了。当时他给出的解释是。

“早在低谷期就萌生过退意,但因为觉得不能这样屈辱的离开,所以才坚持下来,现在已经证明了自己,就不再有遗憾了。”

之后的好几个月他一直待在澳洲,再回韩国已经是大半年之后了。直到孙澄泓快两岁的时候,才偶然被记者拍到,朴泰桓没有否认这是自己的儿子,也没多说什么。他是韩国文化体育观光部的政府人员,兼韩国体育大学的客座教授,倒是没有什么记者敢随便造次。后来慢慢消息小范围的流出来,确定孙澄泓是孙杨的儿子,但大部分韩国的民众还是不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的。

两人经过协商,为了保护孙澄泓的童年不被打扰,将他送到中国上学。

两人一直没有长期生活在一起,这种关系在马龙和张继科看来,有点奇怪。他们自己从少年结识,十余年恩爱如初,即使中间分分合合,也只是两人之间的问题,他们不曾因为别人的问题分开。不过虽然觉得有点奇怪,也只是这样想想而已。

“每家的生活方式都不一样,各有各自的难处。”

他们两家住的也不远,小孩子们来往很方便,现在小学生没什么学业压力,张继科和马龙也乐于见到他多和朋友出去玩,总好过每天自己在家待着。马龙工作繁忙,不能天天回家,经常住在训练基地,张继科倒是朝九晚五,可是也不能像小学生一样,每天下午三点就回家。

一次周末的时候,孙澄泓约马乐希一起去自己家的游泳学校玩。这件事球球回家之后还说过,孙澄泓说要教自己有游泳,但是自己的乒乓球水平还不能教他。为了这个还有点小难过,好像自己差了什么。

马龙当时一本正经的问球球,想要正式开始练习乒乓球吗,为了乒乓球放弃一切课余生活,将全部的热情都奉献给这项运动,不能放弃,不能后悔。

马乐希当时犹豫了,马龙就及时终止了这个话题。

周末的时候,张继科和马龙带球球去了京郊的游泳学校。

孙澄泓一早就在门口等着了,两个小伙伴见面之后都激动得很,明明周五才说再见,现在就搞得如隔三秋似得。

孙杨出来打招呼,两个孩子自己玩去了,大人们就坐在旁边聊天。

孙澄泓自己穿了一条粉色的小泳裤,一本正经的拉着马乐希在浅水池里,马乐希小黄鸭的泳裤隔着水也看的一清二楚。

马龙神色有点担心,明知道水最深初只有一米,根本不会有什么危险,可还是有些顾虑。他是极为稳重的性格,走一步看三步,向来不愿多担半点风险。

两个孩子自己在水池里闹得不亦乐乎,泼起来的水花不时溅到岸上。

张继科倒是无所谓,孙杨就在旁边,真出什么事也完全来得及。

“龙,由着他们扑腾去,小孩不都这样吗。”

球球没怎么下过水,因为马龙和张继科都不会游泳,旱鸭子对于去游泳馆自然是没什么兴趣的。这次有了这么大的游泳池,还是只有自己和自己的小伙伴,自然很是激动。偶尔趴在池子边上突然叫爸爸们一声,冲他们招招手,然后就又回到水里去了。

两个孩子一直玩到傍晚才依依不舍的告别。

分开的时候,孙杨把他们送出来,说方便的话让马乐希多来找孙澄泓玩,孙澄泓平时自己怪孤单的。

“他妈妈一个月过来两三次,我工作也忙,他自己有点无聊吧。”

“朴泰桓?平时澄泓这么叫他?”

“反正在中国他也听不见。”




很抱歉这两章孙朴比重有点大,希望小伙伴不要介意,下章就回归龙獒本身


评论是格外的动力~就酱

评论(12)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