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龙獒】此后无恙番外——妹妹在哪06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高能预警

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设定男男在一起可以正常 结婚生子,只不过人数较少,非ABO

RO体系设定在此




======

十一假期前一天的秋季运动会,让球球这群小学生们无比兴奋,这是他们的人生第一次的集体活动,其中的意义无比重大,对于小孩子来说,这次活动将奠定他们未来对于这种集体活动的第一印象,所以校方对于这个活动也是无比重视,提前很久就开始筹划准备,力求不出任何差错,同时还想要玩出一点新意。

每一届新生的第一次运动会的主题都是不一样的,这也是他们在这所学校的重要回忆之一。历届毕业生再次见面的时候,谈论起自己当年的运动会,都是满满的回忆,这也成为他们相互之间拉近距离的一种方式。二十多年来,每年的主题都不同,有传统思想式的“团结”“帮助”之类的主题,也有以某一项运动为主题的“拔河”“篮球”类,更有“动物园”“联合国”之类别具一格的创新性主题。这么多年办下来,自然有优劣之分,总有哪一次会出点小插曲,让人感到一点点遗憾。

球球念的双语学校是幼儿园到高中一体化的,开运动会时,除了幼儿园的孩子单独举办亲子运动会之外,小学生和中学生和高中生三个学部是一起举办的,场面很盛大,每次为期三天,租借体育馆举办。

今年的主题是外星人,入场式的时候,主席台上放着《星球大战》的主题曲,每个班的孩子都要以班为单位,把自己打扮成与之相关的形象。高中的学生大多打扮成星际战队的样子,穿着修身整齐的制服,颇有些银河护卫队的架势。萌萌的小学生们,就大部分都是大脑袋的可爱外星人形象。

球球班的造型是经典的章鱼式外星人,他们在头上带了八爪鱼样式的帽子,下面穿了灰色的紧身衣,一排排大脑袋的小学生整整齐齐的走过去,看起来可爱极了。

这个造型是全班同学出主意,讨论了很久之后才决定的,班主任帮他们找工厂订做。在这个属于他们自己的节日上,他们有很大的话语权和自主权。

衣服发下来第一天,球球在家穿给张继科看,张继科当时就笑的趴在沙发上。

“有点像章鱼哥,哈哈哈哈哈哈…….”

球球并不知道章鱼哥是什么,海绵宝宝已经不是现在这个时代的东西了,对于他来说这是一个完全陌生的事物。但是自己的爸爸笑的这么开心,球球莫名有点不开心,觉得自己被嘲笑了。

快五个月的小宝宝已经会动了,张继科笑成这个样子,她可能是受到情绪感染,也动的格外活泼。

不过这个小的现在毕竟还听不懂说话,所以张继科还是忙着安慰大儿子的情绪比较重要。现在六七岁的小孩子正是很敏感的时期,加上家里马上要有新成员,所以对于球球要比平日更加关切。

“章鱼哥是爸爸小时候看的动画片……….”

张继科认认真真的解释了一番,并且打开电脑儿子一起看起了海绵宝宝和派大星的故事,等球球被海绵宝宝怪异的笑声逗得哈哈大笑的时候,张继科突然有点心虚。

虽然《海绵宝宝》在美国诞生于1999年,那是自己的年纪偶尔看动画片还说的过去,但是中国引进就已经是零三年十二月份了,那年一月张继科就已经在国家一队了,没过多久就和马龙开始眉来眼去,早恋的萌芽就此萌发,加上每天训练累的像死狗,怎么可能看动画片呢,只不过是知道几个人物形象就是了。

今天笑成这个样子,也有点出乎他自己的意料,可能是一孕傻三年的魔咒开始了?他还在内心质问自己,但是想了想当初有球球的时候自己也挺正常的啊。其实他忽视了一点,如此仔仔细细的思考自己为什么会笑成这样,还没得出结论,这个行为本来就有点傻乎乎的。

马龙回来之后,他还很认真的问马龙,小时候看过《海绵宝宝》吗?马龙一脸你在逗我吗的表情,令张继科感觉有点受挫,但是很快又被草莓慕斯蛋糕收买了。他这次怀孕之后有些嗜甜,并不符合传统文化中依据口味对小宝宝性别的判断,加上医院不支持性别筛查,所以每次球球坚持这个是妹妹的时候,张继科都要坚定的纠正一番。

“也可能是弟弟啊。”

中学生和高中生的项目竞技性较强,在公平公正,团结友爱的基础下,他们要分出胜负,荣誉感和竞争意识也是需要被培养的一部分,他们要拼尽全力为自身和班级带来荣誉。小学生们则是一些趣味运动,两人三足,带球跑,跳大绳之类的,要让小孩子们感觉到乐趣,最重要的是用来锻炼孩子们的团结意识。

开运动会的前一天下午放学后,马乐希和孙澄泓一起去学校附近的超市买零食。两个人都是家长不太方便没时间陪他们,两个小家伙自己推了一个手推车,也是高高兴兴的。蜂蜜黄油味薯片,橘子果肉果冻,沙嗲味牛肉粒,可乐味跳跳糖,还有很多小孩子喜欢的零食,看起来包装都很有趣。小孩子的口味偏甜不耐辣,张继科现在倒是有点这种倾向。

孙澄泓在分别的时候主动说要自己做寿司带给马乐希吃,马乐希很认真地问他。

“是用海苔把米饭包起来的那种吗?”

“嗯。”孙澄泓用力的点头。其实他只是在韩国的时候,给朴泰桓打过下手,把黄瓜,桔梗,肉松等材料摆在米饭上,自己只是卷过一个,还因为手小卷的不成形,最后是朴泰桓帮他返工了一次,才勉强卷起来的。

但是第二天的时候,马乐希吃到了卖相极佳,精致无比的好几种寿司,有放了肉松和玉米沙拉的两种紫菜包饭,还有被蛋卷,培根卷,满满两层的大保鲜盒。

“哇!你好厉害啊!”马乐希没忍住一阵惊呼。

“唔,是我妈妈做得,他昨天到北京了。”孙澄泓有点不好意思,但同时还有点小小的自豪。

虽然没能给朋友吃到自己亲自做得食物,但是自己妈妈的手艺得到了朋友的惊叹,也是很值得自豪和高兴的事情。

虽然,不能当着妈妈的面叫他妈妈。

 

评论是更文的动力~就酱

评论(8)

热度(2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