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龙獒】此后无恙番外——妹妹在哪07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高能预警

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设定男男在一起可以正常 结婚生子,只不过人数较少,非ABO

RO体系设定在此



今天二更


======

不过运动会快要结束的时候,倒是发生了一件事情,令球球在这次运动会中提前体会到了一些不应该现在明白的事情。

他和孙澄泓还有另外两个同学一起跑一百米米接力。四百米的运动场,跑下来正好一圈。孙澄泓在第一棒,马乐希是最后一棒。

一百米的距离是考验爆发力的项目,对于小学生来说也不算长,他们两个虽然年纪小一点,但是和大部分同学相比还是好一些的,毕竟先天的优势是存在的。

第三棒跑过来交接的时候,他们还有一点微弱的优势,可是意外发生,马乐希手还没碰到接力棒的时候,第三棒就松手了。

接力棒落在地上,引起观众席上一片惊呼,等到马乐希捡起来再往前跑的时候,就已经落后了,最后只拿了第四名,没有积分,也没有上台领奖的机会。

马乐希感觉很难过,孙澄泓陪他一起回到自己班的路上,还一直在安慰他,说第四名也很好,我们下次肯定是第一。马乐希还是垂头丧气的,第一次踏上运动场就得到了这样的结果,对他来说是个不小的打击。

回到班级的时候,看见第三棒的同学正在老师面前哭,马乐希看着也很难过,感觉泪水在眼眶打转,也走过去,想和老师说感觉很对不起大家,没拿到好成绩。

可是他刚走过去,第三棒的同学就指着他和老师说。

“都怪马乐希没接住,才害得咱们班输了。”

马乐希当时天灵盖一下凉了,他愣住在原地,不知道说什么才好。

他想要解释,不是自己没接住,是第三棒提前松手了。

可是从小他受到的教育就是不能指责别人,他知道这句话不能说,可是,同学怎么能这样平白无故的指责自己呢。

马乐希的一直以来的信念在这时产生了一丝裂缝。

这时他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他以前不是没犯过错误,也不是没和同学一起闯过祸,打碎家里的花瓶,和朋友踢球不小心打到别人的狗什么的,可他们从来都是主动承认错误,该是谁的责任就是谁的责任,倒是有主动把过错往自己身上揽的时候,所以他从来没遇到过这种事。

可是他不愿再去争论什么,孙澄泓倒是上前一步想说,也被他拉住了。

“老师,对不起。”马乐希道歉之后就一直低着头,倒不是觉得无颜面对老师,只是心里委屈的很,只好低着头,不愿让别人看见自己的脸。

之后的小半天,马乐希一直闷闷不乐,小眉毛都拉达下来了,坐在座位上也不说话,倒是孙澄泓没忍住帮他用韩国话在骂那个同学。

散场之后他们就分开了,接下来马上放十一假期,朴泰桓来中国待到十一假期结束,孙澄泓要抓紧这个相处时间,他们再见面就要下个月了。

马龙和张继科开车来接马乐希回家。本来张继科打算自己过来,不过马龙不放心他自己开车,他小腹的隆起已经不容小觑,每次系安全带都会不舒服,所以坚持请假一起过来了。

马乐希一上车就哭了。

小孩子在外面受委屈再见到家长的时候,委屈的感觉简直增长了十倍,一种可以不用懂事的轻松感伴随着车内淡淡的伯爵茶香味包裹着他,让他在瞬间松懈了自己的心理建设。

张继科坐在后座,本来看见车门开了,刚想问自己宝贝儿子今天开不开心,结果马乐希低着头爬上车,小嘴一瞥就开始掉金豆豆。张继科立马就慌了,把马乐希搂在怀里,连声问怎么了。

球球在家一般不哭,上学这一个月也没什么问题,这几天开运动会更是天天都挺开心的。

“比赛没拿到名次?”

张继科第一反应是因为这个,球球昨天晚上还挺激动,认认真真的说他们接力赛的战术设定,谁为什么排在第几棒的位置都是分析后得出的结论。虽然在大人看来他们的分析是幼稚的,所依据的理由也没有大数据支持,但是年仅六岁,就已经开始思考,开始分析问题的态度,是十分难得,也是十分值得鼓励的。比赛输了受到打击,是张继科预计可能出现的问题,毕竟自己和马龙都是好胜心很强的人,球球虽然平日看着不明显,但是多多少少是有这种倾向的。

“不是……”

马龙也没有着急发动车,转过头来认真听球球说话。

两人听完整件事之后,也陷入短暂的沉思。

这其中唯一值得高兴的部分是,球球即使哭得抽抽搭搭的,对于事件的表述也是清楚的,逻辑清晰,说的有条有理。

要怎么和孩子解释这件事是个教育学上的好问题,就像成年在考文明驾驶的时候背诵的条例,各种停车减速让行,非常文明,但在实际生活中,几乎没人会百分之百按照这个规定来驾驶,成年人可以理解其中的原因,各种环境因素以及其他原因导致了这个社会现状。但是要怎么和孩子解释这个问题呢,要如何让孩子理解这个问题呢?

现在他们只能告诉孩子,那位同学不是故意的,比赛输了大家都很难过,那位同学只是太难过了,所以发生口误,不是故意要推卸责任的。

球球半信半疑的点点头,用车上的纸巾醒了醒鼻涕,眼泪才慢慢停止。

“鼻子都红了,妹妹该笑话你了。”

球球不好意思的笑了,伸手去摸张继科的小腹,小宝宝在里面踢了一下,正中球球的手心。

“不许笑话哥哥,不然就不和你玩了。”

 

 

今天二更,一共将近4000字,所以想要稍微长一点点的评论呢~

评论是更文的动力~就酱

评论(12)

热度(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