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龙獒】此后无恙番外——妹妹在哪10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高能预警

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设定男男在一起可以正常 结婚生子,只不过人数较少,非ABO

RO体系设定在此



最近忙成狗,精力有限,大家体谅


======

终于等到马龙可以放假回家享受仅有三天的休闲时光的时候,张继科又生病了。

本来马龙下班回家之后,一家三口还讨论了明天要做什么事情,平日里张继科和马龙工作都很忙,没什么时间陪球球做什么亲子活动,现在难得的假期,虽然不能出去玩,但是在家里也不能辜负这个好时光。经过商量,确定了烤小饼干和跟爷爷奶奶还有姥姥姥爷视频这两件重要的事情。

小饼干是球球主动要求的,自从前几天运动会他吃了孙澄泓带去的紫菜包饭,总感觉要回报小伙伴的这份心意,思前想后,觉得自己动手才能表达出自己的心意,他自己翻过家里的烘焙书,是张继科以前心血来潮买的,翻看过几页之后就一直闲置,并无用武之地,现在倒是排上了用场。书上详细记载了很多食谱,马卡龙,蜜豆柠檬玛芬,拿破仑,黑森林蛋糕等等,种类繁多,看上去香气扑鼻。但是难度太大,是个无法逾越的障碍。

经过数小时的思考,球球决定了巧克力小饼干。

其实从这个问题就能看出来,球球是个非常有分寸的孩子,在这个年纪已经能够根据自己的能力,判断出事情的难易程度,并且做出合理的选择,这已经是难得的事情了。

可是计划不如变化快。

吃晚饭的时候,张继科就有点恹恹的,没什么胃口,粥剩下了半碗,被马龙就着梅菜笋丝两口就喝了。

他们一直都不嫌弃彼此的剩饭,从少年时开始就是这样,你帮我吃掉炒青菜,我帮你吃掉酱牛肉。直到现在,顺手拿过你吃剩的饭碗,也是习惯成自然的动作。

自从张继科怀上现在这个小宝宝开始,四肢陆地动物的肉类他几乎一点不沾,但是马龙也不敢强迫他,生怕再勾起他什么症状。

关于这个小宝宝,一直还没有小名。球球曾经很主动的要帮妹妹起名字。但是父母这些老人家们都不让。

大概意思是,不起名字阎王的生死簿上就没有这个孩子,容易养活。虽然家长们也都是读过书的一代人,也知道这是封建迷信,但是因为球球那时候状况百出,怀的不安生,惹得大家到现在还是心有余悸。

为了安慰老人家们的心理,马龙和张继科就听从了这个建议。所以现在已经五个月了还是每天“宝宝”“弟弟”“妹妹”的乱叫一通。

先是夜里的时候张继科突然有点咳嗽,自己强忍着下床喝了杯水,感觉喉咙的瘙痒被平缓之后就上床睡了。从马龙脚下迈过去的时候却发现马龙睁着眼睛在看他。

“怎么了?”

“没事,嗓子有点痒,现在太干燥了。”

“还有什么不舒服吗?”

“没事,快睡吧。”

张继科自己说着没事,结果后半夜就烧起来了。马龙感觉到身边温度不对,朦朦胧胧醒过来,就发现张继科已经两颊泛着病态的红晕,嘴唇干裂,再伸手一摸就是滚烫的温度。

“继科儿,继科儿。”马龙连忙坐起来,想把人叫醒问清情况。

“嗯。”张继科已经难受的眼睛都睁不开了,含糊的嗯了一声,又合上眼。

马龙下床的时候连拖鞋都没来得及穿,内心慌乱到手抖。

拿来体温计一测,38.5°

现在才凌晨两点,短短五个小时就烧到这个温度,这个情况已经有几年没发生过了,马龙心里“咯噔”了一声。



评论是更文的动力~就酱

评论(14)

热度(24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