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向棋】衣单食薄-番外04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生子预警

世界观:同性之间可正常结婚生育,非ABO

本章涉及男性角色被称呼为“妈咪”,预警



在工作的这些年中,本科文凭是入门台阶,为了能更好的升职,李向哲选择考了成人高考,勉强拿到了一个大学文凭,看着还挺唬人——中国石油大学。

生活的奔波消磨了成年人学习的精力,时隔多年再重新捡起课本,是件让人挺难受的事,好像那些曾经已经掌握的知识也早就和破纸皮一直卖给了废品站的大爷,只在脑子里留下一点划痕。

兜里装着单词本,手机上放着政治知识点APP,每天下班回家又是一通琐碎的忙碌,只能等阿朔睡下之后,才有一点安静的空闲时间。但为了生活,他不得不咬牙坚持下去。

 

龚子棋看的很羡慕,他也没有读过大学,但是也没有办法,除了必要的火车票飞机票之外,他几乎不敢做什么需要全国联网身份验证的事情,连之后开工作室,公司的法人也是李向哲。

他的身份是经不起查的。

龚子棋有两张身份证,这是他能够当年能够独自顺利逃离,没有被仇家找到的关键原因。一张是正常的,他从小背的身份证号也是这个;另一张是他十六岁时父亲画重金托人办的,除了名字和照片一样,生日、地址、身份证号全是假的。

但不应该说是假的,那张也具有法律效力,但是是只存在于法律意义上的假人。

对于他的日常生活来说,买票出行、常规的身份登记都是足够了,但如果真的要细查,这个身份号在十六岁之前是空白的,不存在任何求学记录和生活痕迹,专业人士一看就会知道有问题,每十年更换身份证的时候,都让他提心吊胆。同样,他原来正常使用的身份证,在出逃之后便停止使用了,从那年之后也是一片空白,任谁想要从这方面来顺藤摸瓜,大概也只会得出这孩子失踪的结论,因为没有人能不在社会上留下任何痕迹。

一具肉身、两个法律身份,如同他被割裂的人生。

 

可智者千虑,终有一失。

那时是六月底,龚白微快要放暑假了,这是他高中第一个暑假。开学之后,即将面对文理科分科的问题,孩子们和家长都要考虑清楚,所以这次的家长会格外关键。

这次家长会李向哲去了,虽然龚子棋的预产期在八月初,但这不是他没去的关键原因。

他的工作室好不容易谈下来了一个小网络综艺室外部分的服装赞助,他要去和甲方做最后的对接。机会难得,如果这次推进顺利的话,他们的品牌就能上一个大台阶,所以工作室的成员都非常重视。

但是在一切事情都敲定,龚子棋回到办公室心想终于要开始给自己放假的时候,前台神色严肃的敲门示意,有人来找他。

话音未落,前台就被身后几个人撞开。他们利索的进了屋,反手将门锁锁上了。

 

来者是三男一女,穿便装,虽然各个身形挺拔,不苟言笑,但都长着一张寡淡的五官,放在人堆里绝对不会引起人们的注意。

这类人是什么身份,龚子棋清楚的很。

他谦逊的问道:“不知各位警官,有何贵干?”

 

“龚先生,有桩旧案,需要你协助调查。”为首的男人穿着件中年人最常见的翻领polo衫,面容和善,却拿出了一张传唤证,同时给身边人使了眼色。

龚子棋有些愣住,还未等他反应过来,两名男警官立刻上前,“咔吧”一声给他上了手铐。

其中一人立刻脱下了外面穿的格子衬衣,将他双手和手铐遮挡上,准备带他出门。

 

“这里面是不是有什么误会?”

无人回答。

“可以让我和家里人说一声吗?”

无人回答,并且女警官迅速上前,从他的桌子上将手机和笔记本电脑拿走,关机,装进物证袋。

“警官,你总要告诉我,到底是为什么吧。”

还是无人回答。

一直到他被带上车为止,没有人回答他的任何问题,而且在离开的过程中,工作室似乎被清场了一样,他一个人都没看到。

 

他几乎是被拖拽着下了楼,脚步踉跄着试图跟上,却有些力不从心。

“警官,请你慢些。”

但只有他被推搡到车座上的时候,那个中年女警才怜惜的看了一眼他高高隆起的腹部,剩下三人对他笨拙的体态熟视无睹,他们始终没讲话。

 

车窗是全黑的,完全看不见外面的光景,只有呼啸而过的风声和偶尔传来的车载音乐,龚子棋凭着对方向的告知,察觉出这是去台州的高速公路。

“我先生和小孩还在家,至少我要告诉他们一声,我今晚没办法回去了。”

“我们会代为通知的。”

他终于听到了第一个回答。

 

李向哲在家长会结束之后,带着龚白微顺路去菜市场买菜,有些幸灾乐祸的准备替儿子庆祝这个即将来到的暑假和他之后连续两周的补课。

菜市场新开了一家卖凉拌菜和麻辣鸡的铺子,胶质Q弹的白切鸡和鲜嫩脆生的各色蔬菜整齐的码在案板上,飘着白芝麻的红油香味弥漫,引得许多人排队。

“阿朔,要吃这个吗?”

“嗯,要少放辣椒油。”

快要排到他们,李向哲的手机响了,来电显示是陌生的号码。他一边让阿朔先选菜,一边接起了电话。

“要这个,这个,不,不要海带结……”

“您好?”

……

 

时隔十五年,噩梦重演。

龚白微第一次看到这样惊慌失措的父亲,他们扔下了已经买好的蔬菜、一条鲜活的鲈鱼和半个西瓜,不顾麻辣鸡摊主拿着称好的菜的呼喊声,头也不回的离开了菜场,直奔回家。

“阿朔,收拾些生活用品,我给你佳叔打个电话,咱们要马上去趟台州。”

“是妈咪出事了吗?”

“不,宝贝,没事,妈咪只是去配合调查。”李向哲强装镇定,但没看见自己点烟的手都在颤抖。

“是因为外公吗?”龚白微是极其聪明的,龚子棋的过往,虽然没人特意和他说过,但这些年,也让他猜了个八九不离十。

“……爸爸也不知道,好了,快去收拾东西吧,记得装上你妈咪的水杯。”

 

“孕夫不应该保后取审吗,怎么会这么急。”龚白微从储藏室拖出来一家三口去野营时用的大包,把各种东西一股脑的塞进去,但越想越害怕。




昨天双一和腾佳的效果超乎想象,腾佳的公主抱大家真的可以可以去找视频康康,抱过两次

本章又开始撒狗血,至于里面写的有些事,真假自由心证

希望大家多多评论

评论(11)

热度(11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