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龙獒】此后无恙28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高能预警

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设定男男在一起可以正常结婚生子,只不过人数较少,非ABO




======

大年初五的时候,这件事才被爆出来。之前两人本来打算先去马龙家里待两天,初四再回张继科家里过完两人最后的假期。可谁知发生了这种事情,就先告诉了马龙家里说回不去了。张继科醒来之后,见这件事没有见报,就给家里打电话说工作忙,回不去了。

所以大年初五“堕胎门”事件暴露的时候,张继科觉得天都黑了。父母打电话询问这件事,张继科就一直“啊哈哈哈,都是胡说八道的,当然不可能是真的啊。”想要应付过去,并且努力装出一副中气十足的样子。父亲半信半疑,故意诈他,表示既然你工作忙,那我们去看你啊。

张继科深知他爸的套路,如果这时候拒绝就一定是有问题,到时候老两口说不定什么时候就杀过来了,于是故意接话“好啊你们来吧,不过我可能没时间陪你们啊。”

知父莫若子,张继科猜他爸的心思还是有几分把握的。理论上来说,既然父子之间套路一致,他爸应该可以反将他一军。但张继科少年离家,加上性格问题,和父亲交流甚少,他爸现在自己都承认摸不透他的心思。这件事,竟然被他一通电话糊弄过去了。

或者说,只是他以为糊弄过去了。

两个小时之后,他妈妈电话打过来。

新闻一出的时候,他妈妈的心里顿时咯噔一下,当年的事没有得到证实,但不代表没有发生。这么多年了,突然又被人拿出来说,难免让人不多想。

做妈妈的放心不下,特意背过他爸打电话来问。

张继科见实在应付不过去,支支吾吾的说前两天不小心摔了一下,又反复强调现在已经没事了。妈妈们都是从那些时候过来的,大概能猜到事实是什么情况,心疼到声音有点哽咽。张继科听见他妈的哭腔,整个人都慌了,想要坐起来打电话,刚想起身,被马龙瞪了一眼。张继科不敢再惹马龙,又乖乖躺回去,反反复复和妈妈强调了自己现在已经好了。好不容易才把母上大人哄好。

年初三早上张继科刚醒就吵了一架之后,马龙一直想和张继科谈一次,什么“结婚的决定太仓促”,从十五岁到二十八岁,谈了十三年才结婚,早就考虑过八百次了好吗。虽然医生说过要顺着孕夫,张继科这几日的身体状态也实在不好。但离婚这种念头,一定要及时扼杀在萌芽中,不然在孕期这种胡思乱想的毛病,万一哪一天再冒出来作什么妖,就不一定是什么后果了。

张继科和妈妈通完电话之后没什么精神,恹恹的靠在枕头上,瞅着天花板发呆。他折腾这一场之后,精神不济的厉害,多说几句话的力气都没有。

“继科儿,我们应该谈谈。”马龙坐到他床上,声音很温柔。

“嗯,你说。”张继科本来脸就小,这两天病的更是只剩巴掌大了,煞白煞白的。

“以后不要再说那种话了,你知道我听到有多难过吗。”看他的样子,马龙都不敢大声说话,感觉声音大点会惊到他。

张继科不太想提起这个话题,有种莫名的羞耻感。胡乱点点头,默默地抱着肚子想翻过去,背对马龙,他不知道用什么表情看马龙比较不尴尬。

动了一下没翻过去,腰使不上力,张继科有种小时候逃训练被抓的尴尬感,虽然他没逃过。

马龙看他想动没有成功,还出言安慰,现在小宝宝大了腰部负担重,要修养几天才能好。并主动帮他翻到面对自己的位置,用枕头在他腰后垫好。张继科现在没法自己侧躺,他的腰部需要一个支撑物。

他虽然不想面对马龙,但无奈现在受人摆布,也没法说什么。

张继科的心里是很想装死的。

“继科儿……”

“你闺女刚才动了,要不要摸一下。”张继科用这个拙劣的借口打断了马龙即将开始的指责。

马龙心里有点哭笑不得,半个月之前,小宝宝动一下还是件很罕见的事。可现在,前两天才动到差点流产,现在动一下有什么稀奇。但马龙还是不忍心拆穿张继科。

张继科已经怀孕将近五个月,腹部在侧躺的时候看起来比平时要大,鼓鼓的,没有什么赘肉,形状是规整的圆,皮肤也还光滑紧致。马龙伸手从腹侧肋骨摸到肚脐,有点心酸,这段时间张继科瘦的太多,肋骨的触感比之前要清晰,好不容易吃进去的那点食物,大概也都长在小宝宝身上了。

如马龙所料,根本就没有胎动。

他意味深长的看着张继科笑了笑,没说什么。

张继科闭眼装死。

马龙俯身在他眼睛上吻了一下,睫毛和嘴唇接触在一起,触感奇异。

对于唯一放在心尖上的大宝贝,马龙还是舍不得生气,况且大宝贝还怀着小宝贝。不愿提就不提,大宝贝自己知道就行了。

面对张继科,马龙的原则早就荡然无存了。





评论是更文的动力~就酱

评论(63)

热度(5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