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龙獒】此后无恙27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高能预警

生子生子生子,重要的事说三遍

设定男男在一起可以正常结婚生子,只不过人数较少,非ABO




还是有点虐的。。。啦啦啦。。。


======

第二天早上七点多的时候,张继科就醒了,看到马龙趴在他床边打瞌睡,下巴上冒出一点胡茬。他用没有打点滴的右手去摩挲马龙的胡茬,刚碰上去没多久,人就醒了。

两人四目相对,在将近二十四小时之后,一切回归宁静。

“对不起。”张继科的声音沙哑的像被砂纸拉过。

他感到很抱歉,因为自己的原因,造成这么多意外的发生,让马龙为他如此忧虑。而且所有一切的根源,都是自己当年任性妄为的结果。却要赔上马龙和自己的一生来偿还。

如果没有自己的话,大概一切都会不一样吧。马龙不会有这么多的心魔和困扰,会在数年前就拿到大满贯,会有一个温柔贤惠的女友或者妻子。现在,大概在父母家中享受天伦之乐吧。

还有,不想就此成为别人的拖累,不想成为任何人人生道路上的阻碍。这是他作为曾经的世界顶级运动员,所保留下的骄傲和自尊。

“我们之间的关系,应该重新考虑一下。之前结婚的决定,做的太仓促了。”嘴唇极度缺水,说话的时候,下嘴唇稍微裂开一个小口,鲜红色的,在苍白的嘴唇上格外明显。

马龙正在给张继科倒完水,尝了一口试过水温,拿着往床边走。听见这句话,压抑了一整天的担忧和怒意再也按捺不住。直接摔了杯子。

玻璃碎的声音很尖锐,张继科感觉到腹中的小宝宝像受惊了似得,猛地动了一下。

玻璃渣碎了一点,洒落在水里,闪耀出碎钻的光泽。

“你还想怎么样,离婚,一走了之?我昨天在急诊室外面连死的心都有,你今天一醒就和我说这种话!”

这是二十四小时内马龙第二次发火,再之前的将近三十年,这种情况还是第一次发生。

为什么不信任我,为什么不愿让我和你一起承担,当初抛弃我一走了之,有了孩子也不告诉我,以不想拖累我的名义独自离开,你考虑过我的感受吗,这样的事你想要再来一次吗?

我不需要你这样牺牲,只要和你一起,所有的厄运,我都甘之如饴。

这些话马龙没有说出来。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张继科刚才的话,他根本控制不住内心的怒火。从年前开始,他小心翼翼的处理每件事,每天过的如履薄冰,他在极力维护这个家,装作那个解救自己出困境的最快方式根本不存在。

现在就这样被张继科轻易戳开了这层窗户纸。轻巧到看起来这根本就不是一件重要的事。

马龙更不愿意看到他这样作践自己,将自己当做一个可以随便抛弃的事物。他明明最重要,重要到马龙可以抛弃除了他以外自己所拥有的一切。

“你冷静一下。”张继科也没想到马龙立刻就发怒了。

“是你该冷静一下。”马龙有些烦躁的离开病房,他不想朝张继科发火,又急需一个发泄的途径,于是独自去天台抽了根烟。

冬天的帝都,寒风料峭,刮在人脸上像小刀子似得。

一根烟抽了大半,马龙还是放心不下,就又回病房了。

进门的时候叫了声“继科儿”,张继科没反应,背对着门。马龙叹了口气,想过去道歉,无论张继科说了什么,自己在这时候凶他,总是不应该。

早上醒来的时候,张继科就感觉不舒服,胸闷,呼吸不顺畅,腰腹处还是阵阵作痛。刚才摔了杯子发出响动之后,小宝宝似乎受到了惊吓,动得异常频繁。马龙出门没多久,他就翻到左侧捂着腹部,试图安抚小宝宝,没什么作用,后来变成抽痛,他想蜷缩起来抵御疼痛,无奈腰部用不上力,挣扎半天胸闷的情况更严重,喘不上气。

马龙走进听着呼吸声不对,加上叫人也没反应,心里咯噔一声,赶紧三步并作两步来到床前。

只见人捂着腹部,半张着嘴喘成一团,头陷在枕头里,冷汗把额前的头发都打湿了。

马龙恨不能抽自己一耳光,这种时候为什么要和他争执,为什么要离开房间。

“……龙……龙…”张继科喘的说不出话,将打点滴的手颤巍巍的伸向马龙。

“我在,我在。”马龙不知道张继科是怎样独自度过刚才那段时间的。

马龙看着医生将更多的药物注射进张继科体内,帮他带上氧气面罩。

又听了一番长达十多分钟的批评教育,虽然医生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也不好多问,但这并不能阻碍医生想要进行批评教育的心情。怎么可以和孕夫发生争执呢,怀孕本来就很辛苦,你家这位身体也不好,万一出什么意外怎么办,你就不能顺着他吗之类的巴拉巴拉说了一堆。

马龙实在没好意思说,顺着他我们就该离婚了。

除了之前的问题,加上情绪激动引起。医生还怀疑,张继科的心脏功能可能出现了问题。

胎动异常和胸闷气喘,都是血液含氧量过低的症状。虽然怀孕心脏负担加重,但在运动员中,常年训练,心脏出现问题的概率是存在的。

不过一切都要等详细的检查结果出来之后才会清楚。

马龙坐在床边,看着张继科半阖着眼皮一脸倦容,长叹一口气。伸手摸索着张继科的耳垂,触感软糯。

“宝贝,我错了,以后别吓我了。”

呼吸间产生的水气氤氲了整个氧气面罩,使张继科的下半张脸看不真切。

他轻轻点点头,不知道认同的是哪一句。





感觉自己有点写崩了,你们感觉呢。。。

打滚求长评!

评论是更文的动力~就酱

评论(103)

热度(601)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