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oyalblue

【向棋】衣单食薄-番外06(南北双一/腾佳)

圈地自萌,勿扰真人

生子预警

世界观:同性之间可正常结婚生育,非ABO


本章向棋出现部分极少

本章有流产描述,预警

昱佳为前任,南北双一昱超,(萧敬腾)腾佳为现任

关于这两对,前情故事出现在番外03,昱佳情节出现在正文


人生不能事事圆满,有舍有得才是常态。

 

阿朔十岁生日的时候,蔡程昱也特地带着张超回来给他庆祝。这件事早就说好了的,为此,李向哲两人特地过了给阿朔过了阴历阳历两遍生日,分别叫了不同的亲朋,就是为了把马佳和蔡程昱错开。

两人各自成家,虽然都说往事如过眼云烟,也再没什么联系,但就算他们不介意,总还是有旁人介意。

 

马佳家的小闺女刚上幼儿园,正是好玩的时候,说话嘴皮子倍利索,像她爸爸运动能力也很强,每天带出来遛弯如同脱缰的幼年二哈,撒手没。

他和萧敬腾也是磨合了两年,才下定决心要个小孩。除了生活细节上的磨合,床底之间也磨合了一段时间。开始的时候都想争个上下,后来逐渐找到了合适的节奏,哪次谁更想要,谁就在上面,坦诚开放自己的欲望和身体,是伴侣之间更近一步的基石。

马佳虽然是民警,又长了个大高个,但骨架小,细腰窄胯,在肢体协调和体能各方面,也远不如萧敬腾。一来二去,便时常落了下风,不过他自己在这方面本身也有点懒,被伺弄舒服了像只懒洋洋的金毛,时间长了也没什么争强好胜的心。

后来两个人岁数都不小了,家里老催,加上两边老人都能帮忙带,要个小孩也就是顺理成章的事。虽然为此马佳耽误了一次晋升,故而气愤到生完刚出月子就拉着萧敬腾去做了结扎。

“甭管丫头小子,就这一个,多了没有。”

虽然偶有争吵,但总的来说还算顺风顺水,他们按部就班的在常规的人生道路上携手前行着。

 

蔡程昱那边,两人却低调的宣布了丁克。但知情人都知道,事实并非如此。

两个人事业心都重,天南海北的做空中飞人,平日里离多聚少,个性又都很强,年轻气盛、心高气傲。一个比一个锋刃,谁也不肯做刀鞘。

外人看来是明珠争辉,更增其光彩,实为两虎相争,一山不容。

一来二去之间,竟也走不下去,两人准备协议离婚,各自请了律师开始准备。可这个节骨眼上,张超竟然怀上了。如此一来,这婚便离不成了。

但问题没解决,再过下去还是凑合。蔡程昱有心照顾体恤,但听人恶语相向时也忍不住甩手就走;张超有意温存挽留,也时常为些小事怒从胆边生。

但他们都还是爱这个孩子的。

可这个孩子大概是个化解的机缘。长期的心情郁结,让张超在六个多月的时候胎停了。他被推进产房,在催产素的作用下,拼尽全部的力气生下这个已经死去的小孩。隔壁传来的啼哭是生的希望,而他面前的只有无尽的哀恸。

他反复坚持让蔡程昱滚出去,不肯让他看见自己现在汗水泪水流在一处、精疲力竭的狼狈的模样。

“我不走,我陪着你,我会一直陪着你。”蔡程昱在此刻许下永远的承诺,这是他曾经没说出口的话。

他主动让张超在自己手臂上抓出一道道划痕,亲吻他的额头,帮他捂住耳朵,不听那些喜悦的声音。

他们在悲痛中共沉沦,但也是第一次站到了同一阵地。

那个小猫崽一样的孩子被接出来的时候,红彤彤血淋淋的,他的腹部还没有消下去,依然鼓胀着,并因为宫缩的余韵不断抽痛,好像那个孩子还没离开。

蔡程昱捂住了他的眼睛,自己只能把悲鸣禁锢在胸膛,发出一阵颤抖的叹息。

“让我看一眼,就看一眼。”

蔡程昱还是屈服了,他没办法听这个人哀求他。

幼兽般的哀嚎在他耳边炸响,闻之泣血,他简直不敢相信,这是声如金玉的男中音,他怎么能发出这样的声音。

“不能哭,控制情绪,你这样是要血崩的。”医生似乎是见惯了,叮咛中带着一丝冷漠。

蔡程昱将拼命挣扎的人抱在怀里,任由他的自己脖颈上咬出了见血的齿痕。

剥离出的胎盘不完整,缺了一块,医生要将手伸进去剥离,又是一通人仰马翻。蔡程昱看见张超的血一点点顺着隔水垫流到地上,鲜红色的,让人心里打颤。他只好死死的盯着眼前的人,生怕一恍惚他就没了。

后来,他们给那个孩子立了墓碑,上面只有一个日期。

经此一役,张超元气大伤,暂停了工作在家休养。蔡程昱也停了自己的全部工作,包括他筹划准备了半年的个人独唱音乐会,一门心思在家干起了老妈子的活,一汤一饭都不肯假他人之手。

在难得的相处时间中,抛开事业上的争执和琐事,他们似乎找回了初相识对彼此的欣赏和爱慕。以及作为同一件噩梦的遭遇者,只有彼此能宽慰彼此的痛楚。

 “我们重新开始吧。”

只是张超似乎落下了一点心病,从此听不得孩子哭声。

除了时间,没有什么能抹平失去的伤痛,一切只好顺其自然。

 

龚子棋和李向哲也问过蔡程昱,要不要让阿朔认干爹,一来为了“招弟”,二来就算真的要丁克,将来也有个打幡摔盆的人。蔡程昱了解老友一番好意,但怕惹张超难过,便没应承,只是送来了一套金勺、金筷、金碗,算是默认了这件事。


评论(9)

热度(14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